這個地方,只能有你還有我。

兩個人手牽手一起看著日昇日落,兩個人手牽手一起從最初走到最後。

 

「護士姐姐你今天也好漂亮!」金振宇拿著病歷邊走邊想著剛剛崔醫生給自已的指令,在經過護理站時聽見這句話。常常會有病人搭訕護士,但多半開玩笑居多,像愚人節的謊言般一點都不需付出代價。

「所以護士姐姐你真的不給我電話嗎?」

這病人可真鍥而不捨,金振宇回過頭瞄了那人一眼,嗯,只看得到圓圓的蘑菇頭。算了別浪費時間了,崔醫生說待會要轉交一位病人給他,他必須快點去處理一些事情。金振宇加快腳步,最後甚至跑了起來。

「你這小夥子怎麼還在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醫生走了過來,一看見那位纏著護士的病人就走上前拉住他的領子,「不是跟你說趕快回病房嗎?待會要介紹新的醫生!」

「說什麼新醫生…不就是實習生嗎?」男孩鼓起白嫩的臉頰,齊眉的瀏海讓他看起來更稚嫩。

「那是因為你快要出院了,我們才會讓你換醫生好嗎!」老醫生抓住他的領子,逕自往前走,「快回病房!醫生待會就到了!」

「好啦好啦!放開我我可以自己走啦!」男孩捏捏老醫生的手,「唉唷不要捏我的臉啦!我要回去了啦!」

此時的金振宇站在空無一人的病房內,深深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又走錯間了。

 

「金振宇,你是不是不聰明阿。」姜勝允對著站在自己病床旁認真檢視病歷的金振宇說。

「沒大沒小,要叫我醫生,而且不聰明怎麼能當醫生?」金振宇沒好氣地拿起病歷輕敲姜勝允的頭。

「因為你總是迷路阿,來找我十次有九次都會走錯,包括今天也是。」不理會金振宇的白眼攻擊,姜勝允翻開床被抬起腳,「再過幾天就可以跑跳碰了!」

「就算出院了也要記得回診,太激烈的運動還是先別做吧。」金振宇敲敲姜勝允的腳,「別因為自己年輕,就不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知道~」姜勝允故意拉長尾音,瞇著眼對金振宇微笑,「謝謝金醫生!」

「終於肯乖乖叫我醫生啦。」金振宇揚起嘴角,眼裡卻未含著笑意。

「都快要出院了,當然要多叫幾聲阿,不然以後可能沒機會叫囉。」姜勝允聳肩,「記得不要太想我啊,金醫生。」

金振宇望著為了出院而興高采烈的姜勝允,雙唇不禁抿起,他的雙手擺在背後,緊緊抓握著病歷。

 

 

 

「今天怎麼這麼多進貨阿…」電梯內,姜勝允捏捏自己僵硬的肩膀,有氣無力地靠在牆上,「算了,做到畢業再辭職吧…」踏出電梯,姜勝允拿著手機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注意力全在螢幕上。在快到自己家門口前,他從口袋拿出鑰匙,腳才剛往前伸,下一秒就往前趴在地上。

看著手機因為跌倒而滑行到走廊的另一端,姜勝允無語的站起身,「是誰在我家門前放障礙物!」他怒氣沖沖的轉過頭,想看看到底是什麼害自己摔倒…

「金醫生!?」姜勝允揉揉眼,看著那蹲坐在自己家門前的人,那不是金振宇還會是誰!?

金振宇坐在地上抱著雙膝,他抬著頭盯著姜勝允,在姜勝允還未反應過來前,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容,「你回來啦,我等你好久呢。」

等我?姜勝允還在緩慢運轉的腦袋,此刻正式當機。

 

姜勝允坐在金振宇的正對面,兩人面前各擺著一杯水。他攪弄著自己的手指,盯著金振宇的水杯,找不到開場白。

「怎麼了嗎?」金振宇稍微傾前,伸手握住姜勝允的手,「臉色很差呢。」

「金醫生你…」姜勝允有些吞吐,「怎麼會來我家?」

其實他最想問的是,為什麼金振宇知道他家的地址。

「嗯…因為我迷路了。」搔搔頭,金振宇一臉不好意思。

迷路?所以金振宇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囉?嗯,這不意外。但是為什麼他卻找得到來我家的路?姜勝允盯著金振宇那雙大眼睛,他無偽的眼眸裡全是純淨,像是個孩子。

「因為只要找到你,你就會帶我回去了呀。」金振宇拉住姜勝允右手的食指,「我到處闖蕩了好久,我覺得好累想回家了…」

姜勝允的腦袋突然快速運轉起來,他瞪大雙眼看著眼前這個他一點都不認識的"金振宇"。這個和他認識的金醫生有著一樣的外表,內心卻根本不同人的"金振宇"。

忽然,姜勝允的手機響了,螢幕上顯示的是一串陌生的號碼。

「不要接!」金振宇慌張地將手機往旁邊一撥,手機匡噹的掉在地上。沒過多久,鈴聲就停止了。

姜勝允沒有拾起手機,他望著面色有些蒼白、表情帶著慌張的金振宇,「不要怕。」

金振宇直視著他,雙眼滿滿的都是恐懼,在聽見這句話之後,他勉強地揚起嘴角,淡淡的笑著,「是阿,還有你在呢…」

拉著自己食指的手在微微顫抖,姜勝允只是盯著,卻什麼都沒做。

 

深夜,姜勝允躺在床旁的地上,望著床上早已熟睡還開始打呼的金振宇,內心的疑問他決定睡醒就全部淡忘,不提起也不想起。金振宇如果不想回家,那就留下吧。金振宇如果需要自己,那就留下吧。反正自己,早在第一次見到他時就已被那雙瞳眸勾走魂魄…翻過身,姜勝允背對金振宇雙目閉合,壓下所有想上床的衝動。

「起床了!快起床!」姜勝允還在睡夢中,就感覺有個人在搖晃著自己,姜勝允不肯睜開眼,他故意翻過身卻意外地將一個物體摟入懷裡。嗯?物體?

姜勝允睜開眼,對著那離自己不到五公分的精緻面孔,他沉默了五秒。五,這人的五官也太過完美了吧!四,可是這臉他好像看過…三,對啊!是金振宇!金振宇?二,金振宇怎麼會在自己懷裡…不對,他怎麼會在自己家裡?一,靠!

姜勝允慌張地放開手,金振宇睜著他那雙大眼一臉疑惑地躺在他懷裡。姜勝允一大早就受到如此刺激,整顆心碰碰碰碰的劇烈跳動,他甚至瞇起眼,認為這樣就能減緩衝擊力。

「你…」良久,姜勝允才艱難的開口,「昨晚睡得好嗎?」結果一開口就是一句廢話。

「睡得很好啊!整張床都是你的味道呢。」金振宇的笑容徐徐綻放,像盛開的花一般,近距離看見這笑容的姜勝允,覺得他性命垂危。

 

姜勝允看著平底鍋內的荷包蛋,心裡暗吋著要做全熟呢還是九分呢還是八分呢還是…算了不想了,就按照自己平時吃的口味做吧!

金振宇雙手撐著頭,靜靜地坐在餐桌旁看著姜勝允。看著他俐落的動作,專注的神情,做出桌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有種感受緩緩地爬上心頭。

「好了。」將最後一道料理放到桌上,姜勝允擦去額上的汗珠,「好像做的有點太多了呢…」

「沒關係,我吃得完。」金振宇開心的拿起叉子,先從離自己最近的法國吐司下手。

「好好吃!」一聲驚呼,金振宇又用湯匙挖了另一邊的優格沙拉,一入口雙眼就倏地張大。

姜勝允看著金振宇豐富的表情變化,以及一聲聲的驚嘆,心裡是滿滿的成就感和幸福。能做料理給喜歡的人是幸福,喜歡的人吃的開心是幸福,能和喜歡的人一起用餐是幸福。他拿起筷子,笑著夾起章魚香腸。

 

看著牆上的時鐘,上班的時間要到了,但是現在姜勝允正處於進退兩難的狀態之中。他必須在十分鐘內出門,不然鐵定遲到,他望著那躺在自己左肩的毛茸茸小腦袋,雙眉皺起。

姜勝允伸出雙手,輕緩地捧起金振宇的頭,小心翼翼地放在沙發上,然後起身動動自己早就僵硬的左肩。然後他又轉過身,一手穿過金振宇的後背,一手穿過他的膝窩,一個使勁便將金振宇公主抱起。

走出房間,姜勝允關上房門的動作很輕,深怕吵醒在床上沉睡的金振宇。他看著手腕上的錶,慌張地拿起沙發上的包包,隨便套雙鞋子就急急衝出門。

「哎呀,看來需要用跑的了。」嘆氣,姜勝允鎖好門後一轉身卻撞上了東西,摸摸鼻子,他疑惑地抬起頭。

站在他面前的是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子,細長的雙眼不帶任何情緒地盯著他。姜勝允沒好氣地想要繞過男子,卻被對方先行一步地擋住去路。

「姜勝允先生,我有件事想和你談談。」男子開口,溫和有禮的聲線,卻是不容拒絕的語氣。

姜勝允站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