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 ring  

 

 

 

想問你在哪裡,即使我找不到你。

 

這首歌我們曾經一起唱,現在只剩下我獨唱。

 

 

 

 

他已經忘記,上次看見金振宇是什麼時候了。

 

終於,他們分開的時間超過了在一起的時間。

 

望著始終沒有換的手機桌布,姜勝允笑了。

 

然後眼淚落下,在笑得燦爛的合照上。

 

 

 

 

 

 

 

「允啊。」輕輕從後方環抱住,金振宇的臉上沒有表情。

 

「嗯?」闔上書,姜勝允轉過頭。

 

「我們,分手吧。」放開手,金振宇淡然的說。

 

 

 

金振宇說,因為父母的逼迫他必須出國。

 

金振宇說,他不是不愛他,只是不願讓他無期限的等候。

 

金振宇說,他也捨不得,但他無法違抗命令。

 

姜勝允都知道,看著金振宇強裝沒事但眼裡卻有淚光。

 

金振宇沒有騙他,他也跟他一樣放不下。

 

所以他沒有鬧、沒有吵,只是順從的點點頭。

 

「好。」

 

 

 

 

 

 

 

然後,在金振宇出國後第五個月,他們失去了聯絡。

 

而今天,是他們分開第五十個月。

 

身邊的朋友沒有任何人有他的消息,他就像從來不曾存在過。

 

 

 

習慣的撥出了一串號碼,姜勝允將手機貼近耳邊。

 

「我怎麼直到現在,你離開我之後,

 

 直到現在,才聽見這首歌悲傷的終章?

 

 直到現在,你不在我身旁之後

 

 直到現在,才因為這首歌的悲傷歌詞而流淚?…」

 

這是他們最喜歡的一首歌。

 

兩人常常一沒事就會合唱這首歌,姜勝允彈著吉他、金振宇開口唱,最後兩人一起合音。

 

姜勝允閉上眼,旋律悄悄的從嘴裡流出,但這次,再沒有人和他合唱。

 

 

 

歌曲結束了。電話沒有人接。

 

姜勝允知道,這支電話是他和金振宇最後的聯繫。

 

是證明金振宇真的存在過的證據。

 

 

 

 

 

 

 

 

 

你現在過的好嗎?

 

有沒有記得吃飯、有沒有穿得暖?

 

 

 

姜勝允多想親口問他,但是他在哪?

 

世界這麼大,金振宇你在哪?

 

兩個人在一起時,世界很小,剛好包圍住他們兩。

 

等到分開時,他才知道世界原來這麼大,這一秒他們分開,下一秒就再也觸碰不到他。

 

 

 

沒有金振宇的日子,姜勝允很努力過得好。

 

他沒有墮落、沒有放縱,他想讓自己更好,也許哪天金振宇回來,自己就能配得上他。

 

可是,你會回來嗎?金振宇。

 

 

 

 

 

 

 

 

 

姜勝允的生日,他一個人過。

 

在第一次兩人相遇的咖啡廳。

 

 

 

情人節,他一個人過。

 

在兩人第一次約會的電影院。

 

 

 

一百日紀念日,他一個人過。

 

在兩人最喜歡去的餐廳。

 

 

 

金振宇生日,他一個人過。

 

在金振宇最喜歡去的公園。

 

 

 

聖誕節,他一個人過。

 

在兩人常常一起背靠背看書的圖書館。

 

 

 

沒有金振宇,姜勝允只剩下姜勝允。

 

他一個人走遍所有地方,和那些回憶一起度過所有節日。

 

你問他寂寞嗎?

 

沒有金振宇,他連寂寞是什麼都已經感覺不到。

 

 

 

最後是跨年,他一個人過。

 

在他們曾經纏綿的雙人床上。

 

姜勝允抱緊自己,卻止不住寒冷侵襲入他體內。

 

他又撥了那支號碼,然後跟著電話裡的彩鈴唱著。

 

 

 

『歌曲越接近終止符,我的心越是崩潰

 

 歌曲越是反覆,我的眼淚越是蔓延

 

 時間越是流逝,我越是想不起你的聲音

 

 只是一句話也好please say good-bye…』

 

 

 

歌曲唱完了。

 

姜勝允的眼淚不停。

 

 

 

『我好想你。』

 

看著枕頭上閃著提示燈的手機,

 

姜勝允閉上眼。

 

 

 

他不是一個人,他還有金振宇的手機陪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