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金振宇自床上坐起身,他環視了房間一圈,碩大的房裡只有他一個人。極簡的擺設風格,以黑白色系搭配的牆,國外進口的高級家具,書櫃上滿滿的原文精裝書。書桌上散落著文件,一張張白紙全被不知何時打翻的黑色墨水給滲透。黑白的強烈對比,在這個房間內搭配的很恰當。

書桌旁的地墊上,有著片片玻璃碎片,還有個幾乎要裂成一半的玻璃杯。金振宇將自己埋入絲質的棉被內,抓住被角的手在微微顫抖。

不要想了,金振宇。快點醒來,金振宇。

 

金振宇倏地睜開眼,坐在床畔的人著實被嚇了一大跳。

「嚇死人!」姜勝允面色惶恐的摸摸自己胸口,好安撫劇烈跳動的心臟。

金振宇有些迷茫的看著姜勝允,到底哪邊才是夢、哪邊才是現實,他還分不清。猶疑地伸出手,他忽然想摸摸姜勝允。

姜勝允微笑握住,另一隻手則是伸到金振宇額際溫柔地替他擦去冷汗,「做惡夢了嗎?剛剛聽你在呻吟。」

「嗯…」點點頭,金振宇的表情滿是恐懼,「是一個好可怕的夢…」

「別擔心。」緊緊握住那有些冰冷的手,姜勝允臉上的微笑未淡,「有我在。」

金振宇眼眶驀地一熱,鼻頭有些發酸,他低下頭沒有回話,將所有感受壓在喉頭。

「餓了嗎?你睡了一整天一定都沒吃東西。」姜勝允站起身,不忘將金振宇冰冷的手塞入被窩內,「我先去煮飯,待會再來叫你起床。」他伸出手摸摸金振宇的頭,然後關上房門。

關上房門後,姜勝允歛下眼眸,深吸了一口氣,嘆氣。

「精神分裂症嗎…」

 

金振宇看著坐在自己身旁,邊看電視邊吃餅乾的姜勝允。

「怎麼了?」查覺到金振宇的視線,姜勝允轉過頭來。

「勝允阿,你這幾天怎麼都沒去上班?」金振宇疑惑地說,這幾天姜勝允和自己除了上課時間之外,幾乎整天黏在一起。

「我辭職了啊!」又抓了一把洋芋片塞入嘴裡,姜勝允語氣平淡。

「啊?為什麼?」金振宇張大嘴。

「只是覺得該讓自己休息了。」姜勝允用另一隻乾淨的手摸摸金振宇的頭,「而且這樣跟你在一起的時間就更多了。」

金振宇沒有再多說什麼,縱使滿腹疑惑,他覺得自己也沒有能耐從姜勝允口中問出正確答案。他嚼著剛剛被塞入嘴裡的洋芋片,決定先別想太多。

 

金振宇走在姜勝允身後,他的目光離不開那緊握著自己的手。姜勝允一手牽著他,一手拿著袋子,裝著便當的袋子。

「勝允你在做什麼啊?」早晨,金振宇才剛醒,就被廚房的聲響給吸引過去,他看著忙東忙西的姜勝允,以及桌上保鮮盒裡五顏六色的菜餚,肚子發出陣陣哀嚎。

「早安,餓了吧?」姜勝允轉過身,臉上的笑比清晨的太陽更耀眼,他將一盤食物放到金振宇面前,「快吃吧,我繼續準備便當。」

「便當?」將熱狗塞入嘴裡,金振宇邊咀嚼邊含糊不清的問。

「我們野餐的便當。」姜勝允背過身去,繼續切著水果。

他們一步步走在草地上,尋找最適合的地點。金振宇看著姜勝允的頭髮因為陽光的照射而變成紅棕色,襯著那不輸給自己的白皙,原本就俊俏的外表更增添了一份迷人的氣質。

忽然,姜勝允轉過頭來和金振宇對上視線。他的雙眼因為笑容而瞇起,有些發紅的手指著不遠處的樹蔭下,「就在那野餐吧?」

金振宇點點頭,表情有些僵硬,臉頰有些泛紅。他隨著姜勝允緩步走向大樹,一踏入陰影下,姜勝允的手就摸上他的臉。

「是不是因為太陽曬久了,臉怎麼紅通通的呢?」姜勝允那長著繭的手輕輕撫摸金振宇的臉頰,好看的雙眉皺起,「快點坐下,我倒杯冷飲給你,千萬別中暑了。」

金振宇都還未開口解釋,就看見姜勝允瞬間將野餐布鋪好,他拉著金振宇強迫他坐下,下一秒就將一杯冷飲遞過來,速度快到根本看不清動作。

「怎麼突然想野餐呢?」乖乖地將那杯冷飲喝光,金振宇這才找到開口的機會。

「嗯…就是一種衝動而已。」將見底的杯子再次填滿,姜勝允揚起意味深長的微笑。

只是金振宇看不懂,關於那微笑代表的意涵。姜勝允將目光拉遠,他望著空無一物的遠方,微笑依然掛在臉上,雙眼卻沒有了笑意。

他還記得,那天在樹蔭下立下的那個約定,只是現在…只剩下他一個人記得。

 

「金振宇你今天不是放假嗎?」姜勝允坐在輪椅上,他仰頭看著在後方推著的金振宇。

「剛好有事來醫院,就來看看你。」將姜勝允的頭扳回原位,金振宇沒好氣地又戳了戳他的頭,「明明拄拐杖就好,為什麼要坐輪椅?」

「因為我想被你服務阿。」姜勝允又仰起頭,笑嘻嘻地看著一臉無奈的金振宇。

金振宇懶得再理會他,他將姜勝允推到一處樹蔭下,「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這麼快就累啦?」嘲笑的語氣。

「還不是因為你太重。」懶得理你的口吻。

姜勝允忽然站起身,受傷的腳稍微翹起,金振宇才剛要開口叫他小心,姜勝允就一個踉蹌往他撲過去。

「你能不能小心點!」金振宇抬頭生氣的罵姜勝允,卻在說完話的瞬間意識到兩人現在的動作是多麼曖昧。

姜勝允雙手撐在金振宇身側,彼此鼻尖的距離只餘三公分,近到金振宇都能清楚看見他右臉上的那顆痘痘。

「別愛上我啊。」姜勝允嘴角揚起,他低頭仔細端詳金振宇的臉,這人是怎麼回事?皮膚光滑到幾乎看不見毛孔,配上他那精緻無比的五官,他的存在應該氣死了不少女人吧…

「誰會愛上你。」姜勝允覺得自己應該是從這時候開始變的奇怪的,在他看見金振宇咬著下唇、泛紅著雙頰、濕潤著雙眼的這瞬間。

「下次和我去野餐吧?」回病房的路上,姜勝允突然沒頭沒腦的說。

「為什麼?」這什麼鬼提議?

「嗯…」姜勝允決定不說實話,「就是一種衝動而已。」

「神經病。」

「要不要跟我去?」

「我如果說不要呢?」

「我還是會拉著你去。」

「那就對啦!」

「所以要跟我去嗎?」

「等你的腳復原吧。」

「說好囉!」

「嗯。」

為什麼想和金振宇去野餐?因為…他想再一次將金振宇壓在樹幹上。這種骯髒的想法,姜勝允怎麼可能會老實說呢。

「嗯…我以為我是喜歡女人的。」

「你說什麼?」

「喔沒事,我是在思考你的鞋墊今天裝幾層。」

「姜勝允!!!!!」

但金振宇其實也算是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