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搭配音樂:徐佳瑩-尋人啟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zyzi-Jydc

 

 

 

 

我站在離你三步外的距離,

堅持著我愛你這件事。

 

夏日的早晨,太陽掛在天空一角,盡職地散發著它的熱能。南太鉉站在公車站牌下,雙耳戴著耳機,腳不由自主地跟著音樂打起節拍。

他不喜歡夏天,尤其是夏天的公車。但是他別無選擇,在畢業前,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寒冷炙熱,他都必須搭公車上下學。

每天他都在剛好的時間出門,在剛好的時間到公車站,然後和一群面孔熟悉卻從來不曾說過話的陌生人一起等車。他習慣將所有事情安排好然後完整的實踐,堅持著別人不懂的完美。他知道這算一種病,叫做強迫症的病,他記不起是從何時開始的,只是忽然間似乎就成為習慣了。

聽著歌,他忽然想起昨晚那奇怪的夢。夢裡有個男人,站在自己不遠處,南太鉉想看清他的臉,卻始終都是朦朧的。男人的嘴一張一闔,南太鉉卻怎樣都聽不清。然後他就醒了,忽然醒了,而且臉上還帶著淚水。

他不知道他為什麼哭了,只是覺得眼睛好酸。他揉揉眼,想減輕那酸楚,卻揉著揉著反而揉出更多眼淚。後來他索性閉上眼,眼淚才慢慢停歇。

夢裡的那個男人,雖然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但是他的聲音很厚實很低沉,是他喜歡的聲音。但是那聲音好孰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聽過了,而且還深深的在他腦海裡刻劃出不只一道的痕跡。因為熟悉,因為喜歡,所以即使夢醒了,那聲音依然在南太鉉的腦裡迴盪。

公車慢慢地駛進公車站,南太鉉隨著隊伍上車,風吹過,他的鼻子反射性地抽了一下。

熟悉。

 

南太鉉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他喜歡看著窗外然後聽著音樂,隔離所有吵雜,世界只剩下他和音樂。他喜歡這種刻意營造的孤獨,即使沒有人懂也無所謂。

忽然,有人在身旁坐下,他不以為意地繼續看著窗外,習慣性地吸了吸過敏的鼻子。他聞到一股香味,那香味傳入鼻腔然後藉著神經傳回大腦,不到一秒的反射內,他知道他認識這個香味。

他轉過頭,陽光灑在他的後背,照亮身旁人的臉龐。是個陌生人,南太鉉從來沒見過的陌生人,帶著他熟悉香味的陌生人。他疑惑,正要轉回頭時。

「我終於找到你了呢。太鉉。」那個人對南太鉉來說是陌生的,可是香味是熟悉的,聲音是熟悉的,而且那聲音,和夢裡的男人一模一樣。

「你不認識我,可是我認識你。」陌生人笑了,露出整齊的牙齒。陽光映照著他的臉,他的眼睛瞇起,南太鉉不知為什麼,看著看著也跟著笑了。

還沒來得及跟對方說些什麼,南太鉉就發現學校到了。他倉皇的起身,然後手裡被塞進了一張紙,南太鉉歪著頭看著陌生人。

「上面是我的聯絡方式,我知道你一定有話想對我說。」

南太鉉下車後,站在原地看著車慢慢駛離。陌生人坐在南太鉉原本坐著的位置,隔著玻璃向他招手,笑容始終沒有消失。南太鉉沒有招手,只是一直看著他,直到車子遠到看不見了,他才打開手中的紙。

『你好,我是宋旻浩。』

白淨的紙上,只短短寫著這一句話。南太鉉皺眉,這哪是聯絡方式阿?!他騙誰啊!南太鉉翻過紙猜想或許聯絡方式在背後,然後看見紙的後面還有一句話,只是那句話是用極小的字體寫成的。

『不用急著找我,你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出現。』

南太鉉想把紙揉成一團然後丟掉,結果最後他還是將紙折成方形,放進錢包,然後邁步走進校園。

「宋旻浩…」南太鉉喃喃唸出這個名字,對他來說好陌生的名字。

 

「今天怎麼有點晚?」走進教室,坐在南太鉉旁邊的姜勝允一看見南太鉉就自動將他的椅子拉開。

「沒什麼。」淡然地回答,南太鉉將書包放在桌上然後坐下。

「哦。」姜勝允也沒有再繼續追問,他知道南太鉉從來不解釋。

課堂上,南太鉉認真的盯著老師,右手不斷地轉著筆,可是思緒早就飄遠。那個人是誰?為什麼他認識我?為什麼我不認識他?可是為什麼他的聲音跟香味都這麼熟悉?為什麼他的聲音跟夢裡的男人一樣?

南太鉉想著想著,連下課了都不知道。姜勝允伸出手在他面前晃啊晃,南太鉉回過神來看著在自己眼前晃動的手,直接一掌拍掉。

「在想什麼?」姜勝允隨口問問,反正以南太鉉的個性他是不會回答的。

「想一個人。」南太鉉回答,然後看著姜勝允張大嘴一臉滑稽。

「我今天早上遇見了一個人,他說他找我找很久了,他還說他認識我,但是我不認識他。」南太鉉自顧自地開始說,姜勝允在一旁安靜的聽著。

「後來我下車的時候他塞給了我一張紙。」南太鉉拿出皮夾,將那張紙遞給姜勝允。

「也許你認識他。」南太鉉看著姜勝允打開紙,然後又看著他將紙摺回原本的模樣。

「我不認識他。可能他想搭訕你吧?」姜勝允笑著丟還給南太鉉,然後毫不意外的被南式鐵拳攻擊。

南太鉉看著那張紙,表情複雜。

姜勝允看著南太鉉,面無表情。

 

又是場夢,又是那個男人,又站在離自己三步遠外。南太鉉踏出步伐想靠近男人,卻怎麼往前都無法縮減距離。他張開嘴想說話,可是男人搖了搖頭。男人指著南太鉉,又指了自己,嘴巴一張一闔,卻還是像上次的夢一樣聽不清楚他在說些什麼。

南太鉉有點生氣,在他要破口大罵的同時,他聽見了完整的一句話。然後他醒了,臉上依舊充滿淚水。南太鉉坐起身,摀著劇烈跳動的心。腦海裡不斷迴盪著那句話,他明明沒有聽過卻如此熟悉的一句話。

『全世界你都可以忘記,就是不能忘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