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搭配音樂:徐佳瑩-尋人啟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zyzi-Jydc

 

 

 

南太鉉站在公車站牌下,用手遮擋住刺眼的陽光。忽然,有人點了點他的肩膀,南太鉉疑惑的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個笑臉。
是宋旻浩。
「早安啊!」宋旻浩充滿活力的對南太鉉揮揮手,「今天太陽好大呢!」
南太鉉沒有理會他,逕自轉過頭。
「為什麼要無視我?這樣我很可憐耶…」宋旻浩在南太鉉背後不斷嚷嚷著,聲音大到讓戴著耳機的南太鉉也無法忽視。
他其實不喜歡聽見宋旻浩的聲音,因為那會讓他想起夢裡的男人。一直想著記不起的事情,有時候反而是種煎熬。南太鉉沒好氣的轉過身,他拿下耳機直視宋旻浩。
「你沒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嗎?」南太鉉心想,宋旻浩該不會是個有錢公子吧,不然在這種大家都忙著上班上課的時間,他怎麼會在這裡。
「有阿,我正在做啊。」宋旻浩笑嘻嘻地回答。
南太鉉懶得再多問,估計真的是個閒閒沒事做的有錢公子。此時公車剛好駛進公車站,南太鉉直接轉過身排隊上車,連句再見都沒有對宋旻浩說。
上車後,南太鉉正要走向自己平常坐的位置時,赫然發現宋旻浩竟然早已坐在旁邊對著他揮手。
「你怎麼這麼慢?」讓南太鉉進到靠窗的位置後,宋旻浩一臉埋怨。
南太鉉無言地看向宋旻浩,自己明明在隊伍的前面,根本完全沒有看見宋旻浩排隊,他怎麼可能速度會比自己快?他一定是插隊,這是南太鉉最終的結論。
南太鉉想像平時一樣將頭靠在窗戶上,盯著窗外的景色發呆。但是今天的他,因為身邊坐著宋旻浩,即使他雙眼望著窗外,思緒卻不由自主地繞著宋旻浩轉。對他來說,宋旻浩是一個完全神秘也非常奇怪的人。
南太鉉轉過頭,盯著坐在自己身邊的宋旻浩,宋旻浩查覺到他的視線後也轉過頭來和他四目相對。
「怎麼了嗎?」宋旻浩笑問,對南太鉉來說熟悉的聲音,對南太鉉來說熟悉的語氣,可是卻是從陌生的嘴裡說出。南太鉉皺眉,即使再怎麼努力想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沒什麼。」南太鉉轉移視線,其實是想避開宋旻浩那雙深邃的眼眸,那深邃的像是再多看一眼就會墜入的眼眸。
轉移視線時,南太鉉看見宋旻浩手上因為被陽光照射而發亮的手錶。那是個很特殊的手錶,它只有錶框沒有錶帶,確切來說它的錶帶只是一條紅色的線,繫住錶框然後環住宋旻浩的手腕。最令南太鉉好奇的是,上頭沒有時間,只有三個不明所以的數字。
179。

 

 

 

從那天開始,每天早晨南太鉉都會在公車站牌下看到宋旻浩。一開始南太鉉完全不想理會他熱情的招呼,久了也許是嫌煩了開始會點頭回應,然後宋旻浩就會在一旁開心得又叫又跳。漸漸的,南太鉉也習慣了每天早上等公車時身邊總是會有人吱吱喳喳的製造噪音,很吵,但是他從來不曾阻止過宋旻浩。
今天是假日,南太鉉和姜勝允約好要一起出門。南太鉉站在家門前等姜勝允來和他相會,他低著頭百無聊賴的滑著手機,滑著滑著他不小心點進了一個網頁。網頁裡只有一段故事,和一張照片。
那是張老舊不堪的照片,照片裡是兩個老爺爺彼此牽著手笑的好幸福。南太鉉忽然覺得眼睛一酸,無緣無故的。他往上滑,開始閱讀起下面那篇小短文。
那篇短文是由照片上其中一個人的孫女寫的,短文的主角就是照片上的兩個老爺爺。
【這是我的爺爺,兩個都是我的爺爺。我的爺爺和我的奶奶很恩愛,小時候我以為那就是愛情。可是奶奶常常摸著我的頭對我說,爺爺只是她的家人,家人不就是愛人嗎?愛人跟家人不一樣嗎?那時的我在心裡這麼想。後來,等我上國中了,奶奶因為生病過世,在奶奶的葬禮上,有個老奶奶哭得好傷心,比我還傷心,比所有人還傷心。爺爺跟我說,那是奶奶心裡最重要的人,比他還重要的人。那時候我還是不太懂,所以只能點點頭。直到我出社會了,爺爺過世的那天,我才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在我看見葬禮上有個老爺爺跪在地上哭得好傷心時。】
南太鉉看著看著,眼淚無預警的掉落在螢幕上。他疑惑的抹掉螢幕上的水珠,又看見另一滴眼淚滴下。南太鉉慌張地將手摸向臉頰,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他擦掉右眼的眼淚,左眼又流出,他擦掉左眼的眼淚,右眼又流下。南太鉉覺得自己像神經病,只是一篇小故事怎麼眼淚一流就止不住。甚至,他也不懂為什麼他哭了。
姜勝允此時剛好走過來,他看見滿臉淚水的南太鉉馬上驚慌的問他怎麼了。南太鉉搖搖頭,想要回答姜勝允他也不知道,可是話還未出口就開始哽咽。姜勝允站在南太鉉身旁,默默看著他抽抽噎噎的哭泣。
良久,南太鉉的情緒才稍微舒緩過來。
「對不起,讓你在一旁陪我這麼久。」
「說這什麼話。」姜勝允拍拍南太鉉的肩,「好多了吧?那走吧!」
南太鉉點點頭,跟在姜勝允的身後。走在前頭的姜勝允走著走著,忽然喃喃自語。
「期限…到了嗎?」

 

 

 

南太鉉和姜勝允站在路口等著紅綠燈,綠色的標示一閃,姜勝允直接牽起南太鉉的手走過斑馬線。南太鉉低著頭,沒有人注意到他身體在顫抖。南太鉉看著姜勝允那常常發紅卻總是將自己牽的牢牢的手,心裡的不安和害怕減輕了不少。好不容易走過了斑馬線,姜勝允沒有放開手,反而伸出另一雙手擦去南太鉉額上的冷汗。
「我們已經走過來了。」姜勝允動作溫柔地擦拭著。
「嗯,謝謝你。」
「真是的,不要每次都跟我說謝謝。」姜勝允捏了捏南太鉉蒼白的臉。
南太鉉不好意思地露出笑容,姜勝允看著看著也不知不覺地跟著笑了。
宋旻浩站在對面路口,望著姜勝允和南太鉉。他伸出手,握拳又放開,放開又握拳。他的眼神悲傷,嘴卻是笑著。他望著手上的錶,看著那三個數字。

 

 

 

 

162。

 

 

 

 

「我究竟希望的是,你記得我。還是,忘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