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相遇於這城市的角落,

最後駐足於對方心裡某處。

盛夏,高掛在天上的炙熱豔陽,正在樹上攀爬的蟬,萬里無雲的天空,不經意間吹撫過的暖風,今天是農曆七夕。

矗立著無數高樓大廈的S城市一角,有間外觀簡單但其實設計非常新穎的小公寓,它不在充斥青春氣息的學區內、也不在車水馬龍的道路旁、更不在所謂的貴族地帶中,它安靜的待在一個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城市角落,不發一語的等待著有緣人發現它,然後在這個地方開始一段新故事。

它有個名字,很符合它的名字。

它叫做CORNER,它只是一間小公寓。

而在牛郎與織女重逢的這天下午,只見一名頭戴棒球帽、身穿白色連帽外套和牛仔破褲的年輕男子站在CORNER的門口,他揚起頭仔細端詳眼前的這棟公寓,隨後一抹滿意的笑容在那張白皙清秀的臉上漾開,他低下頭拿起自己擱置在腳旁的行李,邊哼著歌邊邁開步伐走了進去。

約莫過了五分鐘,另一名穿著黑色帽T配上黑色破褲的年輕男子在CORNER門口停下剛才還隨著音樂起舞的腳步,他拉下蓋住自己臉龐的帽子,揚起的側臉弧度簡單俐落的很有男人味,那道濃眉一揚起下方的雙眼也跟著瞇起,男子將一邊的耳機給拔下,然後低下頭對著大門開口。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男子笑得燦爛,一口白牙被陽光照得更加潔白耀眼,「我有預感會在這裡度過一段很幸福的日子。」

「希望鄰居都是好人!」男子將另一邊的耳機一起拔下,然後隨意纏在手機上後直接塞入褲子的口袋,接著他將後背包給抱在胸前,也順便將右手臂上快要滑落的大型行李袋給拉好,然後心情愉快地向前推開門走了進去。

帶著熱度的陽光灑落在冒著熱氣的柏油路上,灑落在趴在牆上休息的貓背上,灑落在片片翠綠的樹葉上。太陽大方的肆意分享熱情,連城市的角落它都沒有忘記。

公寓深灰色的牆上,那幾個英文字被照的熠熠生輝。

故事的開始,是因為一扇門。

「你不是早我三個小時就來了嗎?怎麼才整理這些?」男子將隨身行李隨意丟在門旁,然後伸手自褲子口袋撈出纏成一團的耳機放在鞋櫃上,他沒好氣的看著一片狼藉的室內,腳上的球鞋還未脫,其實他是在思量反正裡頭這麼髒脫與不脫好像都沒有任何所謂。

「宋閔浩你怎麼這麼快?」一道人聲自紙箱海裡竄出,隨後一顆人頭也跟著探了出來,「我還在整理呢!」

「你在整理?我還以為你是來搗亂的呢。」被稱作宋閔浩的男人皺緊濃眉,鞋也沒脫的就逕自走向那堆紙箱,「李勝勛你去幫我買杯飲料,這裡我來。」

「你剛才幹嘛不自己買來?」被宋閔浩自紙箱海裡給一掌撈起的男人瞇起本就不大的雙眼,一臉疑惑。

「我一手一個行李,難道你要我用腳拿飲料嗎。」宋閔浩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

兩人又互相你來我往的鬥嘴幾句後,李勝勛才甘願拿著錢包和手機出門買飲料,留下宋閔浩看著四處散落的紙箱和家當發愁。

讓一個連自己房間都無法保持整齊的人先來整理根本就是作死,作死啊作死…宋閔浩邊嘆氣邊捲起袖子準備從零開始,嗯,應該是從負數開始。

“讓我先去吧,我保證在你來之前就妥當的整理好!”

“看著我的雙眼!看見我雙眼裡的真誠了嗎!交給我就對了!”

你媽的李勝勛,老子再也不相信你的話了。

李勝勛邊走邊晃著手裡塞的滿滿的塑膠袋,另一手除了拿著錢包還拿著一罐雪碧喝著,他推開大門然後邁開長腿兩階當作一階往上迅速攀爬,沒有多久就到了五樓,他和宋閔浩居住的樓層,也是這棟公寓最高的樓層。

手裡的雪碧還有1/3,李勝勛咕嚕咕嚕幾口迅速喝完,上了樓梯左轉走廊的盡頭就是他們家,原本慢條斯理走著的李勝勛剛想加快腳步趕緊回家時,一旁的門忽然碰的一聲打開。

碰的一聲,是因為撞上了李勝勛。

打開門的罪魁禍首聽見了聲音,這才發現到自己好像撞到人了,他馬上探頭往門後看,只見李勝勛面無表情的回望那人,兩道紅鼻血緩緩自他的鼻孔流下。

「李勝勛那小子是去哪裡買飲料了,都已經過半小時了還沒回來,便利商店不就在巷口而已嗎?」宋閔浩揮手抹去額上不斷滴落的汗,抬頭看著牆上的時鐘。他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思忖著到底要不要打電話,正在此時門被打開了。

宋閔浩原本轉頭要罵李勝勛去哪鬼混,可當他轉頭看見的卻是李勝勛左右兩邊的鼻孔塞滿衛生紙時,嘴裡的髒話瞬間轉成了問句。

「你怎麼回事?」話剛脫口,宋閔浩就看見一臉無奈的李勝勛後方還站了個人,「他是誰?」

那人站在高瘦的李勝勛身後顯的有些壯碩,李勝勛根本擋不住他。

「真的很抱歉…」宋閔浩看著他緩緩自李勝勛背後走出來,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道因為歉意而下垂到幾乎呈現八字的雙眉,和兩頰特別鼓脹的肉,這人的皮膚好白啊,宋閔浩不自覺地看了看自己的手。

「要不是我突然打開門,他也不會撞到然後流鼻血…」宋閔浩看著那道眉越來越垂,越來越八,嘴角忍耐不住的一度一度開始上揚。

「我真的很抱歉…」

「沒事、沒事,不過就是流鼻血而已沒什麼的。」將衛生紙輕輕自鼻孔抽離,李勝勛對著頭幾乎低到快看不見臉的男孩擺擺手,一臉沒所謂。

宋閔浩也順著李勝勛的話說了幾句,好不容易說到男孩終於願意抬起頭兩人才鬆了口氣,本來對於見過這麼多大場面的他們來說,流個鼻血就和被蚊子叮到一樣,不痛不癢。

後來在男孩的堅持下,宋閔浩與李勝勛接受了晚餐邀請,他說他也是今天搬進來這裡的,既然大家這麼有緣那就讓他請客來表達歉意順便一起開個小小的喬遷宴。

男孩說他叫做南太鉉,當他說起自己的名字時臉上漾著笑,小小的兔牙隨著笑容一起露了出來,雙頰的肉擠的雙眼都快成了兩條線。但還是比李勝勛大了許多,宋閔浩心想。

宋閔浩在心裡反覆複誦南太鉉這三個字,覺得自己似乎在哪聽過但又一時想不起來,罷了反正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發現自己還挺喜歡南太鉉這個人。

「你的菜?」李勝勛嘴裡含著棒棒糖雙手迅速的摺疊空紙箱,眼神落在蹲在一旁認真用毛巾擦拭地板的宋閔浩。

「YOU GET IT!」宋閔浩抬起頭,露出一口白牙。

「但他看起來是個直男。」李勝勛將最後一個紙箱處理完畢,「你還是放棄吧。」

「他沒親口說之前,都還不能下定論。」宋閔浩搖搖頭,「我們認識這麼久了,你見過我對什麼事情輕言放棄過嗎?」

「有。」

「說來聽聽?」

「減肥。」

「滾。」

當晚,約定好的八點半一到,門鈴就準時響起。剛洗完澡的宋閔浩從浴室走出來,邊擦頭髮邊催促正在打電動的李勝勛去開門。

「你去開啊!我現在是緊要關頭!」李勝勛雙眉緊皺一臉認真的盯著電視,「快去,不要讓人家等太久。」

「我身上都還濕著,衣服也都還沒穿呢你叫我去開門!」

「都是男的有什麼關係?」李勝勛瞄了宋閔浩一眼,「但你還是穿件褲子吧。」

宋閔浩無奈地回頭走進房間隨便套了件牛仔褲後,就出來要去開門,當他走過李勝勛身邊時突然腿一伸,直攻李勝勛的腰部,那是他身上最怕癢的地方,這突如其來的一腳弄的李勝勛頓時身體一偏,手中的遊樂器滑落,隨後電視就放出了熟悉的音樂。

宋閔浩知道,那是GAME OVER的背景音樂。

「宋閔浩!!!!!」

不理會在後頭暴跳如雷的李勝勛,宋閔浩走向門口,一手擦拭著還在滴水的頭髮,一手則是往前伸打開了門。

站在門外一臉愉悅雙手拿著外賣的南太鉉一看見門後的宋閔浩,手裡的食物差點落地。他看著裸著半身的宋閔浩,雙眼頓時不知道該看哪裡,最後只好定在宋閔浩那雙黑色瞳眸上。

「進來吧。」將毛巾隨意掛在肩上,宋閔浩直接伸手拿走南太鉉手上的食物。

南太鉉點點頭,隨著宋閔浩走進房內。

李勝勛生無可戀的躺在沙發上,就連看見宋閔浩帶著滿滿的美食走進來都沒有任何反應,直到南太鉉緩緩跟著宋閔浩走進客廳時,李勝勛這才跳起來直接撲向他。

宋閔浩將食物一個個妥善擺在桌上,絲毫不理會那纏著南太鉉哭天喊地的人。

當南太鉉還在因為李勝勛方才的動作感到驚嚇時,李勝勛已經在他不知不覺時將手纏上了他的肩膀,那雙長手看起來雖細可力道卻大的嚇人,雖然南太鉉平時本身有在鍛煉但若要掙脫大概也是要費上不少力氣,於是他當機立斷決定等李勝勛哭完 。

「太鉉你知道嗎?閔浩剛才多過分…」

「我差一點就能破記錄了啊,我們隊長說如果破他的記錄他就買我想要很久的球鞋給我…」

「你知道我這次是多麼有信心嗎!你知道我有多喜歡那雙限量球鞋嗎!」

「可是一切都因為宋閔浩化為烏有了…」

李勝勛還沒將他的委屈說完,就被宋閔浩拍掉那雙緊緊摟住南太鉉的手。

「吃飯了。」

南太鉉對著不知何時穿上上衣的宋閔浩,感激的笑了。

三人邊吃著披薩邊看著電視邊聊著天,就好像認識很久了一樣完全沒有扭捏感。

宋閔浩拿了一片放在自己這邊的海鮮披薩遞給坐在最右側的南太鉉,卻見到他面露難色的搖搖頭。

「你不吃海鮮啊?」

「我對海鮮過敏。」

「那你怎麼還買海鮮?可以買另一種口味啊。」

「反正有兩份披薩,我不能吃海鮮還能吃牛肉啊,更何況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不吃海鮮。」南太鉉拿起自己面前的牛肉披薩,咬了一口。

宋閔浩點點頭,將手上的披薩塞入嘴裡。

「對了,你看起來很年輕啊,幾歲?」李勝勛一手一片披薩,他咬了一口左手的牛肉披薩後,含糊的問。

「26。」

「我以為你才22呢!真是看不出來。」

「那你們呢?」

「我28,宋閔浩26。」李勝勛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宋閔浩。

「我以為你們跟我一樣大。」南太鉉一臉吃驚。

「我們只是不小心長的太年輕。」李勝勛驕傲的揚起下巴,下一秒就被宋閔浩給拍下頭。

那個晚上三人都吃的很愉快,彼此還留下了聯絡方式,反正就住在隔壁早點熟也方便彼此照顧。

將南太鉉送走後,李勝勛關上門轉過身看著拿著抹布擦拭桌面的宋閔浩,「他真是個好孩子啊。」

「他才比我們小一兩歲,哪是個孩子。」

「可他看起來就像個孩子,而且散發的氣質和我們也不太一樣,估計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少爺吧。」

宋閔浩沒有回話,他起身走向廚房打開水龍頭要清洗抹布。

「你知道他是做什麼工作的嗎?」宋閔浩將洗淨的抹布晾在架上,李勝勛搖搖頭說不知道。

「你那時去上廁所所以沒聽到。」宋閔浩轉過身對上李勝勛的眼,雙眼忽然漾出異樣的光輝。

「他是戰地記者,最近才剛從伊拉克回來,我還想說他的名字怎麼會這麼耳熟呢,原來他就是前陣子上遍各大新聞頭條的那個記者。」

「最重要的是,他沒談過戀愛。」

南太鉉躺在床上邊摸著自己脹的圓滾滾的肚子邊看著天花板思考。

今天新認識的鄰居真是好人,在聽見自己來自外地後,兩人一個突然握住他的手一個拍拍他的肩,說以後會好好照顧他,還三令五申的對他說只要有事或是遇到困難隨時都可以找他們,甚至還強迫自己叫他們哥,逗得南太鉉是既不知所措又覺得暖心。

南太鉉並不是一個沒有戒心的人,只是這兩人不管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沒有一絲壞人的成分,而在經過這一個晚上的相處後,更能確定他們百分之百是好人沒錯。

別的不說,南太鉉對自己看人的眼光可是非常的有信心,他反而還認為他們比自己更沒戒心,否則怎麼會讓才認識不到半天的陌生人登門踏戶呢,雖說自己也不是個壞人就是了。

在床上翻來覆去滾了幾圈後,南太鉉決定去洗澡,當他正拿著睡衣和浴巾要走進浴室時,隨意丟在桌上的手機忽然響起了提示音。

是訊息。

【我是宋閔浩,很高興認識你,下次再多聊聊吧:D】

南太鉉看著螢幕上顯示的訊息,雙手沒有停頓很久,馬上就迅速的敲下幾個字回傳。

【我也是,能認識你們真開心,下次多說說你們的工作吧,我對消防員很有興趣。】

浴室裡頭的熱水因為被主人給遺忘而不斷流著,煙霧已經迷漫了整個空間,那個原本說要洗澡的人還沒進來。

外頭的提示音不斷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