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街道的盡頭,一個人。

回過頭,看著街道的另一頭,我和你手牽手笑得好幸福,兩個人。

開始是你,逕自牽起我的手說要帶我走。

最後剩我,望著空無一物的手笑著流淚。

 

「你有聽過皮諾丘的故事嗎?」環住那過於纖細的腰,宋旻浩將頭放在姜勝允的肩窩。

「有阿,怎麼了?」姜勝允翻著手上的樂譜,絲毫不受宋旻浩的影響。

「我愛你。」忽然,宋旻浩低聲的在姜勝允耳畔說。

「呵。」姜勝允輕笑,「我也是喔。」

「說謊的人鼻子會變長喔。」

「我沒有變長。」

「我也沒有阿,但是…」促狹的捏了姜勝允的腰一下,宋旻浩意有所指。

「宋旻浩你…」話還未說完,姜勝允的唇就已被宋旻浩附上。

宋旻浩拉上窗簾,陽光被阻隔在外,他們的夜晚提早開始。

 

姜勝允跟宋旻浩是大學裡令人矚目的存在,有人戲稱姜勝允是月亮、宋旻浩是太陽。原因是什麼,大家說法百百種,但是他們特別喜歡其中一個說法-【他們是互相相反的存在,但彼此都是對方無法失去的存在,像太陽無法失去月亮,像月亮無法失去太陽。】

「欸姜勝允,你昨天報告寫了沒?」南太鉉走向坐在窗邊一起聽著音樂的兩人。

「寫了阿,拿去。」直接從包包裡拿出作業,「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記得寫報告。」

「我最近忙著寫歌沒時間啦。」揮揮手表示感謝,南太鉉轉身離開。

「太鉉和你的比賽快到了吧?」宋旻浩伸出食指在姜勝允的手背上滑著,「你最近是不是又忘記擦我送你的護手霜了?」

「幹嘛,嫌粗就不要摸阿。」姜勝允鬧脾氣的伸回手。

「我是捨不得。」抓回姜勝允的手,宋旻浩吻上他手指上的繭。

「你幹嘛啦,大家都看到了啦!」姜勝允的臉瞬間漲紅,手卻被宋旻浩緊緊抓住無法收回。

「大家又不是不知道。」

是,姜勝允跟宋旻浩除了外表令人矚目外,他們的關係也令人矚目。大家都知道他們是情侶,但卻沒有人拿此作話題,也許是因為他們真的太恩愛、也許是因為他們真的太才華洋溢,各自都有各自的追捧粉絲,大家愛他們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詆毀他們呢?

除了因為姜勝允跟宋旻浩常常在各大音樂比賽得獎之外,他們寫的歌曲也常常被音樂公司相中,本身是音樂系的兩人,成績也總是維持在前三名,至於為什麼不是前兩名呢?因為其中還有另一個音樂才子-南太鉉。

南太鉉同時也是令人矚目的存在之一,獨特卻總是最適合他的打扮,不是任何人都能駕馭的中分髮型在他身上更襯托那精緻的五官,總是不苟言笑讓人覺得難靠近的他,其實笑起來像個孩子,讓人想揉著他的髮答應他所有要求。

他們三人如果一起走在校園裡,沒有人能夠移開目光。

如果姜勝允是月亮,宋旻浩是太陽,那南太鉉就是天空吧。看似難相處的他,其實比誰都更包容這兩個好兄弟,雖然嘴上難免會碎念,卻總是義不容辭的在他們需要他時出現。

「欸我真的覺得我很衰,遇見你們兩個惹麻煩大神。」

「我們才衰吧,還要服侍你這個大少爺。」

「旻浩不要這樣說,等一下他一拳揍過來昨天的宵夜會吐出來。」

他們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兄弟,一起為音樂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一起橫掃各大比賽的獎項跟獎金,一起開心得製造音樂,大家都認為他們彼此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了,直到。

 

「煩死了。」放下筆,宋旻浩煩躁地抓著自己的頭髮。

「寫不出來嗎?」姜勝允在宋旻浩桌上放下剛剛泡好的茶,「要不要休息一下?」

「時間已經快要截止了,我沒有時間休息。」又拿起筆,宋旻浩望著一片空白的樂譜,心情越來越煩躁。

「旻浩…」姜勝允伸出手想要給他一個擁抱安撫他,卻被宋旻浩輕輕揮開,「允,讓我獨處一下,拜託。」

有些震驚地望著自己被揮開的手,這是第一次…自己被宋旻浩揮開手。握了握拳頭,姜勝允甩開腦中開始萌芽的負面想法,他揚起勉強的笑容,「那我先出去了。」

畢竟宋旻浩對兩個月後的RAP比賽非常重視,如果他贏了就可以簽約到美國準備出道了,所以他會這樣煩躁不是沒有理由…是吧?姜勝允在心中這麼對自己說,卻怎麼也擺脫不掉心裡的另一個想法。

『他是不是開始嫌我煩了?』

 

躺在床上,姜勝允怎麼翻來覆去都睡不著。少了那雙總是環抱著自己的手,不管閉上眼多久都無法安穩入眠。習慣真可怕,在不知不覺間掌握住你,即使想要擺脫都需要費盡全身的力氣,而有時候,就算你拚命掙扎也忘不了那習慣。

有時候,一段感情的開始是因為一個小契機。而有時候,一段感情的結束也是因為一個小原因。

 

隨著宋旻浩的比賽日漸迫近,他的暴躁程度也到達到最高點。一整天都待在書房作曲作詞,三餐還是姜勝允送進去的,不然他會連吃飯都忘了。

姜勝允送完餐點走出書房,在關上門之前轉過頭看了宋旻浩的背影一眼,他已經忘記他多久沒看見宋旻浩的笑容了。看著手腕上去年宋旻浩送的生日手環,想起那天他邊替自己戴上手環邊立下的承諾,姜勝允突然覺得心像被揪緊般的難受。

倒數兩個禮拜,宋旻浩的比賽。倒數兩個禮拜,姜勝允的生日。

他,還記得嗎?還是只剩下我記得?

 

「宋旻浩會不會太拚了?」吃著薯條,南太鉉說。

「為了出道阿。」姜勝允拿起薯條,又放下薯條。

「那你有跟他說我們這次比賽的結果嗎?」

「沒有,我怕刺激他。」

「月底就要決定要不要簽約了。」放下薯條,南太鉉盯著姜勝允的雙眼,「這是我們的夢想,你別忘記了。」

「我沒忘。」避開南太鉉的眼神,姜勝允拾起薯條塞入嘴裡。

為什麼薯條這麼酸的?

 

121日,宋旻浩比賽那天。

121日,姜勝允生日那天。

「比賽加油。」宋旻浩出門前,姜勝允給了他一個擁抱。

「等我回來,帶著冠軍回來。」宋旻浩笑了,那久違的笑容姜勝允看了卻想流淚。

「好。」輕輕地點頭,姜勝允站在門口望著宋旻浩漸行漸遠的背影。

『吶,我開始累了。』

 

姜勝允坐在宋旻浩一團亂的書桌前,眼淚不知為何的一直掉下。他摸過那凌亂的樂稿,摸過散落一桌的筆,摸過桌上的每個地方,眼淚還未停。

為什麼他找不回以前那種感覺了?為什麼他覺得宋旻浩好陌生?今天看見宋旻浩的笑容,為什麼他的心不再悸動了?他們明明經過這麼久才終於好好對話一次,為什麼他卻開心不起來?

今天是他的生日阿,你還記得嗎?宋旻浩。

門鈴突然響起,姜勝允驚嚇的轉過頭,這個時候會是誰?他疑惑地走向門口打開門。

「生日快樂。」南太鉉一手拿著大蛋糕,一手拿著禮物笑得很開心。

姜勝允笑著流淚,流淚笑著。

 

後來比賽,宋旻浩不意外的得到了冠軍。他開心得衝回家想告訴姜勝允這個喜訊,一打開門就看見姜勝允背對他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

「允我跟你說!我得冠軍了!」他開心得從後面抱住姜勝允,卻被他冰冷的雙臂嚇到。

「天氣這麼冷你怎麼穿這麼少?難怪你手臂這麼冰!」宋旻浩急忙脫下外套替姜勝允蓋上。

姜勝允望著一臉著急怕他冷到的宋旻浩,心裡好酸好酸,為什麼你這麼晚才回來?為什麼你這麼晚才對我好…

「旻浩阿,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姜勝允突然開口。

「知道阿,我比賽的日子!也是我得冠軍的紀念日!」笑得瞇起眼,宋旻浩滿臉喜悅。

姜勝允聽完這句話,他默默得拆下手環,放在桌上。

「嗯?允你幹嘛拆下我送你的手環?」宋旻浩一頭霧水得看著姜勝允。

「你還是忘記了。」抱住宋旻浩,姜勝允放棄了。

他在宋旻浩開口得瞬間,堵住他的嘴,用熟捻得技巧快速喚醒宋旻浩的慾望。

「今天怎麼這麼熱情…」宋旻浩抱住姜勝允往房間走,「是因為要慶祝我得冠軍嗎?」

姜勝允望著宋旻浩得側顏,捨不得眨眼.連這不到一秒得瞬間他都捨不得浪費,因為他們再也沒有多餘的一秒了。

隔天,宋旻浩醒來後,所有關於姜勝允的東西都不見了。乾乾淨淨的,像姜勝允從來不存在過,除了一封他留在床頭櫃的信。

『因為太愛你了,所以我不愛你了。』

 

兩年後,最受人矚目的兩組新人在樂壇轟動出道。

這兩組新人,是姜勝允和南太鉉,以及獨自出道的宋旻浩。

他們不意外的成為演藝圈大家公認的黑馬,只要有他們,不管是任何節目、表演、電台…等,都能夠吸引到滿滿的矚目,就像他們在大學時一樣,只是現在,他們不再是三人行。

 

「姜勝允,你知道今天上的節目有他嗎?」南太鉉擔心的看著正在滑手機的姜勝允。

「我知道阿。」姜勝允雲淡風輕地說著,手上的動作沒停。

「還好嗎?」

「你是不是忘記我身邊還有你?」抬起頭,姜勝允沒好氣的說。

「也是。」輕輕牽住姜勝允的手,南太鉉笑著,「我會等你。」

「嗯。」姜勝允沒有反牽住南太鉉的手,但是他也笑了。

 

音樂節目上,宋旻浩跟南太鉉和姜勝允分別坐在主持人兩邊。

「今天我們邀請到的是最近最受矚目的新人!」主持人口沫橫飛的開始介紹他們出道到現在所創下的各種紀錄,但是宋旻浩完全聽不進去。

他看著姜勝允,看著和南太鉉打打鬧鬧笑得好開心的姜勝允。

「那麼就來開始發問粉絲提問的問題吧!」主持人介紹完後,指向螢幕,「第一個問題,你們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哦!這個問題非常的勁爆!來,誰要先回答?」

南太鉉先舉起手,「好,那就由太鉉先回答。」

「我沒有喜歡的人,但是我有非常珍惜的人。」說完這句話,南太鉉就舉起姜勝允的手,現場的粉絲一陣尖叫。

「那勝允你呢?」

「我…」姜勝允望著坐在自己對面的宋旻浩,又轉過頭望著身旁的南太鉉,「我跟太鉉一樣,沒有喜歡的人,但是他也是我最珍惜的人。」

望著互相對視一臉幸福的姜勝允,宋旻浩懂了,他終於懂了。

他舉起手,在主持人還未開口點名他時就拿起麥克風,「我曾經有一個很愛的人。」

聽到這番話,現場的粉絲開始躁動起來,主持人一臉疑惑的問:「曾經?」

「是的,曾經。但因為我的疏忽,而讓他離開了。我以為我能夠再次挽回他,以為可以回到從前,可是這一切不過只是我的自私罷了。」吞了吞口水,宋旻浩望著姜勝允,「現在我知道他過得很好,過得很幸福,我也該放下了。」

姜勝允望著宋旻浩,宋旻浩也望著姜勝允。

『祝你幸福。』不約而同得,兩個人用唇語說了這四個字。

 

 

【我曾經以為我對你的疏忽不會讓你不滿足,

後來才發現所有的難過你都選擇一個人苦。

我自私的以為我們還未結束,

但其實你早就遠到我抓不住。】-宋旻浩

 

祝你幸福,也祝我幸福。

 

 

 

蘇喜說:

一開始的那段對話,大家覺得是宋旻浩還是姜勝允呢?

我就不解答了哈哈!

這篇故事其實我沒有照著歌詞走向走,

又好像有一點關係很矛盾XDDDDDD

 

倒是歌名我覺得有呼籲到啦,

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