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p).mp41078  

 背景音樂:梁文音-愛其實很殘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ARr77YNEI

 

 

『不要笑,我都知道了。」李勝勛。

 

震驚得看著李勝勛,姜勝允隨即發現自己竟然忘記戴上面具,竟然在李勝勛面前不小心暴露了真實的自己。

 

『哥…』被看見脆弱的自己,姜勝允一時之間無法適應。

 

總是自認為自己偽裝得很好,甚至在父母前也很少摘下面具的姜勝允,此刻在李勝勛面前覺得自己好赤裸。

 

他沒有發現,自己臉上的淚痕也是兇手。

 

兩人就這樣面對面僵持在原地,李勝勛張了張口,卻沒有說出任何一句話。

 

『勝允,你不問我為什麼知道嗎?』李勝勛終於開口。

 

『哥總是習慣觀察身邊的人,你沒有發現我才會覺得意外。』連勾起嘴角都沒有,姜勝允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是什麼或是自己現在該是什麼表情。

 

『那你為什麼不跟我說?即使只是雲淡風輕的提起也好。』李勝勛多麼捨不得,捨不得眼前這個一臉快要哭出來的孩子。

 

是,他把姜勝允當作一個孩子。明明年紀這麼小,卻是WINNER的隊長、卻要承擔比他們還要多的責任跟壓力。除了李勝勛之外,其他成員也多麼捨不得他,他們多希望他能好好的休息、多希望他能真正發自內心的笑。

 

但他太習慣了。

 

太習慣一切自己扛,太習慣用微笑掩飾自己、用微笑擋住所有關心,他看似接受所有其實卻是拒絕所有。

 

像隻刺蝟一樣,阻擋所有。

 

『哥,即使我跟你說事實也不會改變不是嗎?』無意識的皺眉,姜勝允下意識得避開李勝勛的注視。

 

『如果一開始你就願意行動的話…』話還未說完,李勝勛就看見姜勝允伸出食指抵在他自己的唇前,然後笑了,悲傷的笑了。

 

『哥你知道的,即使我提前閔浩幾年認識太鉉,即使我比閔浩還早行動,太鉉也註定會愛上閔浩的。』姜勝允那雙總是充滿活力的雙眼,此刻光芒不在,取而代之的是讓人看了會不由自主掉下淚的憂愁。

 

姜勝允這番話,李勝勛其實也認同。

 

閔浩錯過了南太鉉這麼多年,但兩個人註定好了相愛,就不會錯過一輩子。

 

姜勝允陪伴了南太鉉這麼多年,但兩人之間沒有相愛的機會,即使早就在身邊,卻還是得錯過。

 

『但勝允阿…已經這麼久了,你該試著放下了。』這句話其實很傷人,愛上一個人很簡單,但放下有多困難。就連想到放下這個念頭都會令人覺得心好痛…

你有多愛一個人,你就有多難放下一個人。

 

從李勝勛比賽完加入YG開始、認識姜勝允他們的第一天開始,他就看得出來姜勝允愛南太鉉,愛的無法自拔、愛的忘記自己。但也從第一天開始,他就知道姜勝允沒有機會…

 

姜勝允要怎麼放得下,那個佔據他心這麼久的人、那個他望了這麼久的背影、那個他…就算犧牲自己也希望他幸福的人。

 

也許不放下,對他才是最好的選擇。

 

但不放下,對他也是最殘忍的折磨。

 

『哥你不用擔心。』遠遠的就看到南太鉉和宋閔浩打打鬧鬧得走過來,姜勝允轉過身。

 

『我有記得給自己一個期限,期限到了我自然就會放下。』姜勝允的聲音有點沙啞。

 

聽到這番話,李勝勛驚訝得睜大雙眼。

 

姜勝允竟然會給這段愛情一個期限?難道姜勝允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拿得起放得下嗎…

 

可是接下來,姜勝允的話,讓李勝勛差點流淚。

 

『期限不長,這輩子結束就好。』姜勝允的聲音在顫抖,然後他繼續往前走,筆直的往前走,腳步沒有一絲猶疑。

 

望著勝允的背影,望著勝允瘦弱的身軀,李勝勛很難形容此刻的心情。

 

只是眼睛很酸,酸到他覺得視線有點模糊。

 

突然李勝勛的肩膀被拍了一下,『哥你在做什麼?一直站在這裡。』

 

是南太鉉。

 

『嗯?哥你怎麼眼睛這麼紅?』看見李勝勛紅通通的雙眼,眉毛垂下,南太鉉疑惑又擔心的問。

 

『沒事,只是突然眼睛很癢所以一直揉而已。』看著宋閔浩和南太鉉勾肩搭背的站在一起,兩個人都擔心的看著自己,李勝勛笑不出來。

 

再望向姜勝允離開的方向,卻連影子都已經看不見了。

 

可是為什麼看著他走過的路,卻讓人心揪的好緊。

 

一輩子,說長很長、說短也很短,但姜勝允阿,到底要多麼愛一個人,才願意拿一輩子去注視著自己永遠得不到的背影。

 

 

 

 

得獎之後,南太鉉開心的拿著獎盃蹦蹦跳跳的走到姜勝允身邊。

 

『哥,今天晚上要慶祝嗎!』笑得雙眼都瞇成一條線,姜勝允好喜歡南太鉉這樣的笑容。

 

『我們太鉉想吃肉了阿?』寵溺的語氣。

 

『嗯!』開心的點頭,南太鉉像個孩子一樣拿著獎盃在姜勝允身邊繞阿繞。

 

『太鉉等我啦!』宋閔浩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了過來,『為什麼都不等我!』

 

『你自己走那麼慢還怪我。』雖然這麼說,但南太鉉還是放慢了腳步。

 

姜勝允沒有跟著放慢腳步,他維持一樣的速度往前走,然後和南太鉉擦肩而過。

 

南太鉉也沒有發現姜勝允早就超越了自己,他的眼裡注視著的是那個急急忙忙往自己跑過來的宋閔浩。

 

嗯,就這樣就好,姜勝允你很棒。姜勝允在自己心裡替自己打氣。

 

姜勝允一直往前走,他沒有回頭。

 

但沒有人發現,他的心早就在剛剛擦肩而過那瞬間遺落在南太鉉的身旁。

 

 

 

 

 

一輩子真的不長,我甚至覺得太短。

 

不到一百年的時間怎麼夠我清清楚楚地將你的全部收藏在我心裡、腦子裡?

 

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有希望你轉頭看著我,我只希望你一直往前看、一直往前走,如果你停下腳步了,我在你背後陪伴你;如果下雨了,你找不到人替你撐傘,還有我;如果你累了,你需要的那個人不在你身邊,還有我的肩膀能夠借你;如果你傷心了、受傷了,沒有人替你擦眼淚的話,那就由我來。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用哥哥的名義、用隊長的名義。

 

不用擔心哪一天我會不在,因為我會用我的一輩子陪伴你一輩子。

 

只要你幸福,那就好了。

 

太鉉阿,我愛你。

 

          ─────姜勝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喜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